健身舞蹈展活力 民族风韵抒情怀——海淀区老干部长青艺术团喜获佳绩

海淀区老干部长青艺术团喜获佳绩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5-21

  

  2019年5月17日,海淀区第二十四届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在海淀体育馆举行。该项活动由海淀区体育局、海淀区民政局主办,海淀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海淀区老干部长青艺术团舞蹈队与33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展示风采,并凭借精心编排的舞蹈节目《心中的红太阳》跻身前八名,荣获最佳表演奖。

  

  《心中的红太阳》是蒙族女子群舞,它节奏明快、舞步轻盈、动作舒展,以蒙族舞蹈特有的方式表达着对毛主席的感激和敬仰之情,抒发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赛前,舞蹈队队员们认真准备、紧张排练,不断提升动作熟练度和情感表现力。比赛中,大家热情饱满、全心投入,以优美的舞姿彰显了蒙族舞蹈的独特魅力,也展现了老同志们对舞蹈艺术的追求。队员们的精彩动作与背景音乐完美融合,既达到了运动健身的效果,又将舞蹈中蕴含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参赛老同志表示,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与全区中老年优秀健身团队相互交流的平台,使大家在展示中提升技能,在观摩中拓宽视野,在交流中增进友谊;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展现海淀老干部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把形式新、效果好、正能量足的健身项目带到街(镇)、社区,拓展健康养老、文化养老的内涵,为健康海淀、文明海淀、和谐海淀建设贡献力量。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林皓

  2019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