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2019年老干部电脑培训班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5-15

  为进一步提升海淀区老干部红叶摄影队摄影水平,引导老同志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主线创作摄影作品,海淀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2019年老干部电脑培训(多媒体教学)班。本次培训于5月13日开班,共分2讲,邀请海淀老龄大学李秋弟老师,以现场纪实摄影技法为主题作专题讲授。

  

 

  

  李老师详细介绍了纪实摄影的概念、抓拍装备的选用、曝光模式的应用、构图对焦的方法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实例对比讲解了不同角度和参数下拍摄效果的差异。同时,李老师还分享了他在纪实摄影方面的摄影作品,用诙谐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大家受益匪浅。学员们课上认真记录要点,课下结合学习内容进行实操,反复思考自己以往纪实作品中的优势和不足,从而真正把握纪实摄影的精髓。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专题讲座使大家在现场纪实摄影方面增长本领、夯实基础,为将来创作更多优质作品蓄积能量;利用摄影特长为基层提供摄影公益志愿服务,在参与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中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作用;以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寓意深远的纪实摄影作品反映海淀新变化、歌颂首都新发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添正能量。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林皓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