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干部 体检暖人心——海淀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健康体检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健康体检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5-05

  

  为进一步落实好老干部生活待遇,更好地保障老干部身心健康,区委老干部局于4月份组织全区离休干部、易地来京安置离休干部及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在海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了年度健康体检。

  

  及早部署,精心筹备体检工作。为认真组织好此次体检工作,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前与海淀医院协调联系,认真安排好相关事宜,确保措施合理、组织保障到位。在保证体检质量的前提下,老干部局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好老干部体检,全程陪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老干部局针对老同志健康需求、身体特点,为老同志增加了体检项目和经费。

  

  贴心服务,提升体检爱心指数。健康体检是我区认真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的重要内容。海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在服务方式上,采用电子排号系统减少等候时间;在服务质量上,为老同志佩戴“爱心卡”,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负责疏导,使服务更加贴心;在服务保障上,准备了卫生、丰富的早餐,保证老同志体检后能吃到热乎乎的早餐。

  及时反馈,健康体检保证质量。体检结束后,对每位老干部的体检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并提出诊断和治疗意见。及时将体检报告发放到每位老干部手中,根据体检报告给出的健康建议,有针对性地加强日常保健与预防,达到体检目的。

  通过此次体检,老干部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增强了身体保健意识。同时也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老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据统计,今年共有1600多名离休干部及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参加了健康体检。

   

  

  中共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聂淼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