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 整合资源 海淀老干部党校走进老龄(老干部)大学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3-27

   

  为进一步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创新老干部党校的授课形式,扩大学员覆盖面,提高老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四个意识”,海淀区委老干部局整合多方资源,让老干部党校的政治理论课走进老龄(老干部)大学的课堂,开展系列讲座,收获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3月26日下午,海淀老龄(老干部)大学开展系列政治理论课程第一讲─邀请海淀区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原主任齐勇,做关于中国周边安全与国际形势报告。他为老龄大学的学员们介绍了中国与俄罗斯、印度、日本等周边各国的安全形势,对历史重要事件与未来走向、经济与外交的发展、贸易与政治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与解读。来自不同班级的50名老年学员聆听了此次政治理论课,教室里座无虚席。齐勇的报告实例生动、数据详实、条理清晰,在座学员表示收获满满。

  此次老干部党校与老干部大学两个课堂的融合,是老干部宣讲工作的一步扩展,是老干部党校的一次创新,也是老龄(老干部)大学的一个崭新平台。课后,区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向听课学员发放了调查问卷,统计老年学员们希望学习的主题。利于下一步更好地因需设课、因校制宜,继续在大学学员中开展政治理论教育,进一步增强老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广大学员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在老干部中更好地弘扬传递正能量。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调研员、副局长、海淀老龄大学常务副校长梁彩萍做开班动员,副校长熊振常出席会议。老龄(老干部)大学教职工参加学习。

  政治待遇科

  钟娅斌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