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有约,花开三月——海淀区委老干部局组织退休女干部参加区“三八节”座谈会

淀区委老干部局组织退休女干部参加区“三八节”座谈会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3-14

  

  3月7日下午,海淀区委组织部召开“部长有约 花开三月——2019年‘三八’节女干部成长助力座谈会”,20余名来自各行业的女性代表应邀出席,其中 8名优秀退休女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志军,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春明、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孙和志,组织部干部吴展安、贾俊出席会议。

  

  正值三月春光明媚,汇聚了各行各业优秀女性的“三八节”座谈会激情回荡,发言热烈。区妇联原主席刘淑叶介绍了海淀区优秀的女干部事迹,表达出新时代女干部的共同心声:心中永远有党,巾帼战旗随党旗飘扬。在职时为党分忧,退休后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正能量。

  

  青龙桥街道办事处原主任段淑珍,曾五次担任区人大代表,四次担任市人大代表。作为北京市第一任女城管主任,她回忆了自己工作中克服各种困难的经历,她表达了自己在年纪七十继续发挥余热的决心:“不忘初心、永远坚强,做让党放心、让人民信任的人大代表”。她还鼓励在职女干部不畏困难,勇于开拓,认真工作。

  王兰云同志退休后在八里庄街道定慧东里社区担任12年的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老党员先锋队队长,现在“老党员进军新领域”——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她感谢党的培养和组织的信任,退休后的党务工作让自己发挥了余热,拓展了视野,愉悦了身心,结交了朋友。因热爱而投入,会继续全心全意做好党务工作。

  与会在职女干部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的收获和感悟,并表达了对退休女干部奋斗经历的敬意。

  

  黄春明局长在发言中对此次三八妇女节“成长助力”座谈会的成效高度肯定,赞扬退休女干部们展现了认真、严谨、清廉的风采,在年轻干部身上蕴含的魄力、创新、韧性。希望广大干部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尽职尽责,生活幸福快乐。

  

  周志军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认为此次座谈会分享了女干部们宝贵的工作经验和人生智慧。她强调,海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与在职和退休女干部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一代又一代的海淀人传递着创新奋斗的大旗,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为现在和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各位女干部实现个人价值,达到幸福人生。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钟娅斌

  2019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