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讲习堂”完美收官 发挥正能量再接再厉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1-14

    

  

  

  为交流“红色回响讲习堂”系列活动经验,总结2018年度海淀区老干部宣讲工作,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海淀区委老干部局于2019年1月10日召开海淀区老干部宣讲工作总结会暨“红色回响”巡讲活动座谈会。

  

  

  

  议由海淀区委老干部局调研员、副局长梁彩萍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刚刚圆满结束的“红色回响”巡讲活动情况,并对2018年度海淀区老干部宣讲工作进行了总结。2018年,海淀区老干部宣讲工作按照市、区委和市老干部局相关部署要求,围绕年度重点宣讲主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祝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等方面有序推进。2018年度在全区26个街道、镇新组建宣讲团26个,成员163人。全年共开展老干部宣讲活动160场次,宣讲员180人次,听众7120人次。这其中,老干部宣讲团与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开展的“红色回响讲习堂”巡讲活动,在学院路街道29个社区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四个中心建设”、“科技文化促融合”、“红色精神永传承”四大主题开展宣讲58场,在社区党员群众中得到了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被市区多家媒体重点报道,成为老干部宣讲工作中的亮点。

  

  

  “红色回响讲习堂”巡讲活动的合作方——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90后博士张佳鑫代表夕阳再晨发言,赞扬老干部们高超的理论水平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希望未来能在科技助老公益活动中为老龄事业提供更多的帮助。中共学院路街道工委副书记陈玉对老干部宣讲团走进基层走进社区开展党课宣讲表示感谢,认为宣讲活动在社区中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和教育意义。

  

  

  

  

  

  接下来,老干部宣讲团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分享了自己参加宣讲活动的心得体会。区政协原秘书长陈世伟结合自己五次参加“红色回响”巡讲和四次参加海淀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宣讲的经历,分享了宣讲题材既要“近身”又需“贴心”,宣讲稿要有点睛之笔,“讲道理”穿插于“谈体会”才能更好地调动听众积极性,达到宣讲效果的经验。文明办原主任艾春吉认为,宣讲团本身就是“财富团体”,老干部们应该更好地发挥理论水平优势,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履行使命,让宣讲平台机制更加健全和创新。十名海淀老干部宣讲团骨干成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海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春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老同志们为海淀老干部宣讲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老干部们在宣讲活动中结合自身经历展现出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思想境界,展示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新气象新作为,向社区党员传递积极奉献的榜样正能量,激发基层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希望老干部宣讲团成员继续发挥新时期老干部的模范作用,身处新时代,担当新作为,发挥正能量。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钟娅斌

  2019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