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中关村故事 放飞新时代梦想

作者: 发表日期:2018-11-09

 
  2018年11月6日,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主办的主题为“同心颂改革、携手新征程”的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在民族剧院拉开帷幕。
  

 

  

  由海淀区委老干部局精心创作编排的情景对话《岁月》,是本场演出最具特色的一个节目。耄耋之年的离休干部尹世昌、卢仲勤与年轻的老干部工作人员一起,深情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关村的巨大变化,赞美海淀创新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加油鼓劲。演出现场气氛热烈,两位老同志回忆征战岁月,抒发爱党情怀;细数身边变化,感慨时代发展;寄托美好希望,展望辉煌未来。他们的讲述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激情澎湃,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引发了强烈的共鸣,成为向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宣讲中关村精神、宣传海淀成就的生动教材,也向大家展示了海淀区老同志“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的壮志豪迈。
  

 

  

  

 

  

  区委老干部局对参加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创作排练计划,给予大力支持和投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春明亲自带队参加演出并到后台慰问参演离休干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领导及范居里总导演多次亲临排练现场,对节目认真指导、精心打磨;尹世昌、卢仲勤两位离休干部更是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历时数月,认真排练,最终将情景对话《岁月》这个精彩的节目呈现在观众面前,成为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讲述中关村故事、放飞新时代梦想的一张亮丽名片。
  

 

  

  

 

  

  

 

  

  中共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贺洪楷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