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街镇基层 开展调查研究 贯彻落实北京市老干部局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作者: 发表日期:2018-10-30

  10月29日下午,海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春明召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召开调研工作专题会,及时传达10月24日全市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工作推进会暨市老干部局重点工作项目实施会议精神,并决定以“三项建设”、增添正能量、精细化服务为重点,开展街镇离退休干部工作调研。

  11月份,局领导班子成员将分别带领四个调研组前往八个街镇调研老干部工作,重点了解基层离退休党员管理情况;老干部宣讲团、老党员先锋队和“四就近”工作开展情况;离退休干部参与非公党建、担任小巷管家和在基层两委任职情况;老干部活动(站)室建设情况;困难老干部帮扶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地区内养老机构和工作队伍情况,从而挖掘基层亮点,发现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
  此次调研工作将注重五个环节,一是掌握标准。相关科室提供基础数据和政策标准,调研组成员将全面学习掌握老干部工作要求;二是做好沟通。与街镇主要或主管领导联系确定调研具体时间,沟通调研方式及内容;三是详细调查。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现场检查等方式,全面了解基层单位老干部工作情况;四是正面引导,将老干部政策、重点任务及工作思路与街镇负责同志进行强调和说明,引导街镇配合开展工作,积极打造亮点和创新点;五是及时总结。各调研组做好记录,收集相关调研材料,形成书面报告,适时进行总结交流。
  黄春明局长强调,海淀区委老干部局今后将常态化开展基层调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与基层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掌握全区老干部工作的真实情况,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盲点难点问题,督促老干部工作各项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同时,找到科技文化大区背景下老干部工作的切入点和创新点,切实发挥老同志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作用,更好体现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价值和意义。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田甜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