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局来我区开展精准化服务调研工作

作者: 发表日期:2018-10-19

  10月18日,北京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向东带队,生活待遇处处长王瑞朗、副处长孙旺一行到海淀区调研。海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春明,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玲、生活待遇科负责人聂淼等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刘向东副局长首先到海淀区老龄大学参观调研。黄春明同志介绍了海淀区老龄大学的历史沿革及教学概况,带领大家参观了学员书画作品展。老龄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管理方式给刘向东副局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指出,老龄大学教学专业性强,管理有素,这是海淀区老龄大学长久生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海淀区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举措。老龄大学满足了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今后的老年大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调研组来到了海淀区老干部活动中心,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老干部荣誉室和健身场馆等。

  

  调研会上,黄春明局长从海淀区离退休干部基本情况、“三项建设”工作情况、增添正能量活动、特色亮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五个方面就海淀区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张玲同志汇报了海淀区离退休老干部生活待遇落实情况。

  最后,刘向东副局长对海淀区老干部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海淀区老干部局及时关注老同志的切身利益,在工作中有热情,钻研业务有劲头,在老干部工作精准化和信息化的推进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对海淀区老干部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结合民政和党员“双报到”工作,在提供多方位、多元素、立体化服务方面,进一步达到精准化要求,充分整合资源,服务好老同志。二是要落实好“无忧看护”这一特色信息化举措,用现代化手段真正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

  

  下午,区委老干部局领导和上地街道主要领导一起陪同市老干部局领导参观了上地街道养老照料中心。养老照料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养老照料中心的成长过程,重点介绍了中心的运行情况和社区、居家、机构一体化运营的理念,为我们做好精准化服务工作打开了新思路,为老同志们居家养老服务提供新的途径。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李泽尔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