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老干部局四措并举认真完成2018年财务工作

作者: 发表日期:2018-10-18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财务保障工作,规范全局工作开支进度,区委老干部局采取四项措施做好财务工作。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方面的宣传,建立健全内控制度

  按照市、区财政局要求,我局不断加强内控工作宣传力度,完成了2017年度老干部局内控报告编制工作和2018年老干部局内控自评报告。

  二是开展各类财务检查,完善财务制度

  按照区财政局要求,完成了本局政府采购检查,预算自查等相关检查工作。以内部审计、检查票据使用情况等手段,梳理财务工作中的问题,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

  三是加强沟通配合,做好财务服务

  通过与业务科室工作人员的沟通,不断完善财务报销制度,明确报销流程,帮助整理报销相关票据,并做好财务档案的保存工作。认真核定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缴纳基数,为本局在职人员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相关手续;做好新入职及调入人员住房补贴审核工作。为本局退休人员做好2018年度养老金调整核定及在职人员2018年度养老、医疗等四险基数核定工作。办理本局退休、离职、入职、调入及调出人员社保相关手续。

  四是强化信息公开工作,透明财政开支

  按照市、区财政局相关文件要求,通过海淀政府网站和老干部网站定期向社会公开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开支情况等财 务信息。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樊利明

  2018年10月16日